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30日亮相都市频道
  • 2013年03月29日 08:13

  • 来源:东方今报

剧照

剧照

  2006年,袁咏仪、倪齐民主演的《百万新娘》曾火爆荧屏,时隔七年后,台湾鬼才编剧简远信续写经典,重磅制作了续集《百万新娘之爱无悔》。30日晚,该剧将登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该剧此前在国内首播时曾获得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不过,与高收视并存的还有铺天盖地的吐槽声:“表演太过脸谱化”、“上世纪九十年代台湾苦情剧附体”……在这些吐槽声中,该剧以婆媳战、妯娌战、母子战、婚姻战、兄弟战等诸多“战争”不断上演着极致的剧情,一步步地冲击着观众的心理底线。□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你的好剧地标你的幸福梦想!

  看大剧,圆梦想!关注每晚8:15的《都市剧场》,短信回答每天的问题,并说出你的梦想,《都市快报》每天将随机抽取出三名幸运观众,各送出100元话费;另外,每部剧结束前,还将抽取一份大奖,该奖为价值6000~10000元的“都市梦想基金”。

  【剧情】 继续主打情感纠葛——“虐到极致”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承继了《百万新娘》的情感纠葛,讲述了知名服装公司董事长王光耀父子三代由利益争夺所引爆的豪门恩怨,该剧会集了李宗翰、张明明、张咏棋、岳跃利等老中青实力演员。

  作品时间跨度20多年,涉及30多位人物,错综复杂程度超乎观众想象。简远信直言,该剧比《回家的诱惑》更曲折、人物关系更复杂,最大看点就是“虐到极致”。

  有因爱生恨的骨肉相残,有父子反目的伦理战争……各种虐心桥段,让观众饱受情感、利欲、道德的轮番冲击。同时,该剧延续第一部跌宕起伏的情节,增添了更多的情感冲突与家族争斗,加重了虐心戏码。

  由“师奶杀手”之称的演员李宗翰在剧中出演男一号王绍华,他腰缠万贯、衣食无忧,一出场却是个悲情人物,因豪门恩怨和情感纠葛而缺少真情滋润,导致他外表冷酷内心却脆弱异常,其妻敏君的出现,为他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和温情。谈及为何挑选李宗翰出演王绍华,制片人简远信笑称:“因为我希望这个角色能让每个30岁以上80岁以下的女人都爱上他,而李宗翰就可以做到。”很长时间没在荧屏上出现的李宗翰却坦言,饰演这个角色并不轻松,“他要承担很多,面对误会、委屈都只能打碎了往肚子里咽。我在拍戏时也觉得心里特别难受”。

  【评价】 似乎有点剑走偏锋——“雷到狗血”

  此前,《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曾获收视率第一的成绩,但随之而来的,则是观众对剧中人物从服装造型到人物设定各方面提出的严厉批评:“表演太过脸谱化”、“上世纪九十年代台湾苦情剧附体”、“为什么世界末日都过去了,豪门的审美还停留在上世纪啊!” 有观众表示,剧中互相攻击、设计陷害的情节更胜后宫争斗剧,“古装剧一天到晚也只能用用麝香,这里面什么道具都能成为凶器,从搬家宴可以吵到新婚夜,甚至在父亲性命垂危的时候,家中的几个孩子还在争风吃醋,可见这一家人有多折腾、多狗血”。

  虽然有这么多批评,但是简远信对于《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仍然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从创作初期就不惜耗时耗力修改剧本,台词和桥段已经渐渐脱离了旧有的文艺模式而趋于简洁、入骨、生活化。而且,不管剧情怎么冲突,简远信认为,它的核心价值都没有变,都是围绕“爱”而展开,每个人都是为爱而生。至于狗血剧情引来的褒贬,简远信看得很乐观:“证明观众都在用心看,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据悉,剧中的一些情节,并不完全是编剧生编硬造,比如在写《百万新娘》剧本的时候,简远信就经常到城隍庙和老人聊天。在《百万新娘之爱无悔》里,夏台凤扮演的何莉得知老公的前女友玉梅得了癌症,死前最大的愿望是跟她老公有一纸婚约的时候,她不惜与老公离婚,来成全自己的情敌,简远信说这也是发生在他朋友身上的真事。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