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名嘴K歌秀》上周六直播"情歌专场"金燕洒泪谈择偶观
  • 2014年12月01日 15:50

  •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 文/图)身为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的美女主播,金燕在众多粉丝心中一直是知性美丽的化身。她甚至被同事称为“都市林志玲”。可是年过而立的她,却还是单身……上周末,都市频道《名嘴K歌秀》“情歌专场”直播现场,一曲唱罢,金燕在谈及感情一事时再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当场洒泪。而节目播出后,众多网友也纷纷给金燕留言表达了关心和支持。那么,金主播在感情路上究竟遭遇了怎样的崎岖?她有着怎样的择偶观?

金燕唱《牵手》

金燕唱《牵手》

  情歌专场,大龄剩女却成人气王!

  在《名嘴K歌秀》的舞台上,金燕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匹黑马。从首秀排位赛时稍显落后的状况,到一步步上升至前几名,直至上周末一举超越众人,一度坐上“歌王”宝座……一路走来,她的人气节节飙升。

  年过而立却一直单身的金燕,自称大龄剩女。因此在情歌专场,她原本计划要唱一首《烛光里的妈妈》,不过后来却改为《牵手》。对于情歌专场,她坦言有点尴尬。“也许别人聊起情感方面的事可以很随意,但是这对我来说并不轻松”。

  金燕说,以前唱摇滚,唱影视金曲,唱神曲,只要开心就好,但情歌不一样。当然要走心,要有带入感,这让她很为难。“为难的原因不是没有带入感,而是带入感太强,我特别怕我情绪hold不住。”就如排练《牵手》这首歌的时候,她就控制不住情绪想哭……“有时候我劝自己——就是唱首歌嘛,不要太走心。如果直播现场哭起来,多丢人啊?连一首歌都完成不了?”

  可没承想,当晚金燕唱罢票数飞涨,于是她惊喜表示:“算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也是对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感情致敬。”

金燕采访金婚老夫妇

金燕采访金婚老夫妇

  当别人在讲自己的时候,她讲了两位老人的故事

  金燕选择演唱《牵手》这首歌其实是经过再三考虑的。她是在《都市报道》的节目中,发现有一对老夫妇,不久前才度过了七十周年白金婚纪念日。在了解他们的故事后,金燕选择了《牵手》这首歌。

  “两位老人这样牵手走过70年,他们的爱可以说是一个极致。这是我向往的爱情啊,是让我感动的爱情。我为他们唱歌,希望这首歌能感动所有人。”

  金燕回忆,之前自己到老人家里拜访,和他们聊天,总是老奶奶在讲,老爷爷有点耳背,不怎么说话。所以《名嘴K歌秀》节目现场,老奶奶和她讲话的时候她很淡定,但老爷爷对她说的一番话,完全在她意料之外,以致她又控制不住情绪了。

  “他说,他们要把幸福传承给我。听完这番话啊,我心里酸溜溜的。其实这些年一个人心里挺委屈的。别人说感情可以谈笑风生,我不行,大龄剩女谈感情,心里都是很尴尬的吧。会有压力,会不好意思,会觉得这是私事,不想和别人讲。有时候就想把自己包裹起来,不想得到同情。”

  虽然金燕为自己的洒泪现场感到尴尬,可是当晚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却留言力挺金燕。

  网友星星说:“看完爷爷奶奶的故事,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燕子姐,看到你流泪我也心酸了。真爱就在身边,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老爷爷的话,说到了她的心坎上!

  接受采访时,金燕透露,其实当晚的节目现场,最高兴的是自己的妈妈,因为妈妈最期待自己找到好的归宿。“我妈妈说,你们台里的同事太好了,算是帮你打了个征婚广告了!”

  可再度谈及择偶观时,金燕也确实有着太多的无奈。

  “经常有人说我:你看,你年龄都这么大了,就别挑了!”说我的眼光很高,所以嫁不出去。

  “我的眼光高吗?没错,一定是宁缺毋滥,我有我向往的爱情,我向往的感情就是节目上老爷爷老奶奶他们这样的,要彼此能聊得来的,有共同语言的。”谈及现状,金燕很坦白,“如果想结婚,我也能马上就结婚。主持人这一行,生活中也有很多诱惑,有时候是金钱,有时候是名利。当你发现不对的时候,就会拒绝。”

  采访期间,再度想起老爷爷说的话,金燕又是几度哽咽。

  “老爷爷说:‘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像我和你奶奶这样的人陪你走过这一生,一定会比我们更幸福。’我觉得我被老爷爷读懂了。”

  “有的人说让我不要对爱情太理想主义。哪有一下子就能找到一个对的人,先骑驴找马呗!很多朋友劝我,结婚很容易,一闭眼就结了嘛。说不定还能挑个不错的,做企业的,过很优越的生活,但是那不是我的终极目标。爷爷说出了我的终极目标,就是爱。”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