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益安宁丸杯”首届河南省合唱大赛决赛冠军诞生
  • 2017年09月26日 17:02

  • 来源:映象网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

  “益安宁丸杯”首届河南省合唱大赛决赛冠军诞生

  9月25日下午6点,“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首届河南省合唱大赛决赛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演播大厅举行录制,河南赛区决赛冠军正式诞生!......郑州工人合唱团凭借一曲《娄山关》惊艳全场,以9.758的高分夺得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牡丹金奖,他们将代表河南分赛区参加“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合唱大赛全国总决赛。

  决赛在郑州市上街区灵雀合唱团演绎的益安宁丸杯全国合唱大赛的主题曲《心有力量》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历经重重赛事脱颖而出的12支合唱队伍次第登场,为观众献上了12支风格各异的震人心弦的动听歌曲,耳熟能详的军旅老歌《娄山关》、广为流传的民谣《九儿》、国外名曲《Shenandoah》、洋溢着南国风情的原创歌曲《竹乡风情》、古香古色的《红豆词》、《菩萨蛮》,以及流行音乐改变的清新脱俗的《可惜不是你》……

  最终,在陈家海、焦宓、王萍、宋照敏、周宝全、马安平、王军七位重量级专家的评委打分和郑州市黄河公证处的公证下,郑州工人合唱团夺得桂冠牡丹金奖,河南四季胖哥和声合唱团、河南广电老干部合唱团分获二、三名,拿下梅花金奖,平顶山市群艺馆室内合唱团、平顶山枫叶合唱团、舞钢梦之声合唱团分列第四、五、六名,获得荷花金奖,平顶山和谐之声合唱团凭借网友投票夺得最佳人气奖以及由益安宁丸提供的万元奖金。

  此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多个单项奖:

  最佳组织奖:郑州市上街区领取额合唱团

  最佳编导奖:平顶山和谐之声合唱团

  最佳台风奖: 郑州市上街区商业街社区女子合唱团

  最佳电视呈现奖:开封咏恩合唱团

  最佳精神风貌奖:开封市文化馆乐之声合唱团

  最励志奖:开封市老干中心爱乐合唱团

  本次大赛先后经过8场海选赛、2场复赛,历经70余天,吸引了70余支合唱团超过5000人参与。参赛的合唱团均为省内各老年大学、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社会性老年文艺团体,他们基于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专业合唱团,无伴奏混声合唱、阿卡贝拉唱法、纯外文演唱等在比赛现场赢得了观众无数赞誉。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首届河南省合唱大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省合唱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康朝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百年港药冠心病专利药益安宁丸冠名和全程赞助,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合唱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了全国各省电视媒体及老年工作相关部门高度支持,全国超过75000人参赛,直接参与、关注的老年群体逾百万人,作为一项传播正能量,展示老年人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的老年文化活动,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空前。大赛全程由一直致力于帮助老年人解决心脏不好出现的心慌、胸闷、疼痛、无力等问题的百年港药冠心病专利药益安宁丸全程赞助,希望藉此大赛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心脏健康,心有力量,才能以响亮的歌声奏响生命华章。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