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第六季《你最有才》话题不断 赵忠祥接受专访
  • 2013年05月06日 08:17

  • 来源:东方今报

《你最有才》评委赵忠祥

《你最有才》评委赵忠祥

  孰真孰假?信还是不信? 听听老赵怎么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艺术追求,没人规定说你的收入增加一点,你的打扮就应该改变。就像我,几十年都这样,从出道到今天没有太大的改变。稍微改变一点,或许观众会受不了。这跟你成功不成功没有联系。就比如卓别林,他演的永远是一个小人物,从初上荧幕,到后来成为世界级的幽默大师,他的形象也没有改变。”

  赵忠祥质疑“煤球哥”?“留几手”要来当评委?……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你最有才》第六季自打启动首秀之夜,一周来,引发热门话题不断,这些话题不仅引发了人们对于选秀造假现象的再度思考,也令业内人士再度关注网络红人进驻电视节目。对此,当事人是怎样的看法?昨日下午,在《你最有才》第六季第二期节目录制现场,赵忠祥就这些话题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李杨/图

  质疑“煤球哥”博同情?

  回应:是对调侃式对话的过度解读

  首秀之夜,赵忠祥对“煤球哥”李新义改变生存状况后仍坚持农民工形象的做法有所质疑,认为其在赚“同情分”。而“煤球哥”李新义以及他的众多粉丝则认为坚持无错,应还原最初的舞台风格。

  就此对峙,赵忠祥昨日面对记者时笑称:“不要对娱乐节目太较真!”

  对于引发热议的对话,赵忠祥觉得观众有些过度解读。“娱乐节目毕竟不是新闻节目,我并没有说真实性就是它的一切,无论他的身份、生活状况、处境如何,都不影响他的表演”。

  赵忠祥觉得,大家无须把娱乐选秀看成高考,稍微差一点就算作弊,他们能走到这个舞台上来展现才艺,给电视台增加了节目可视性,也给观众带去欢乐就挺好。“我上次多是调侃他,说因为同情而投他一票,前提还是认可他的表演。否则不看表演的话,就是我作为评委的失职了”。

  说起李新义回应坚持本色一事,赵忠祥也表示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艺术追求,没人规定说你的收入增加一点,你的打扮就应该改变。就像我,几十年都这样,从出道到今天没有太大的改变。稍微改变一点,或许观众会受不了。这跟你成功不成功没有联系。就比如卓别林,他演的永远是一个小人物,从初上荧幕,到后来成为世界级的幽默大师,他的形象也没有改变”。

  “留几手”高薪来“有才”?

  解读:欢迎,但电视语言与网络自由度不同

  3日下午,知名娱乐爆料人长春国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河南都市频道《你最有才》栏目200万邀请网络毒舌‘留几手’做评委”的消息,当长春国贸煞有介事地贴出一张电视台的请示报告,并称,这或是“留几手”电视首秀,该价位基本是一线艺人的身价时,微博中炸开了锅。

  尽管对于此事真伪,《你最有才》栏目至今尚未作出官方回应,但作为今年新加盟的评委,赵忠祥却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个消息,并有着自己的观点。

  赵忠祥说,自己虽然不认识“留几手”其人,但是在微博中却了解过他的语言风格。老赵笑道:“他要真能来,我持欢迎态度。”

  不过言归正传时,老赵还是觉得:“就算‘留几手’真能来,他会不会还原网络中自由发挥的水平,或是节目组是否会容忍他的自由发挥都不好说。”多年的主持经验,令老赵觉得,公共传媒对人的表情达意是有约束的。“作为电视评委,必须要注意公众情绪和大众的审美情趣平均值,做出的评论要适合语境。”

  当然,老赵不否认的,是人们对“留几手”的兴趣:“电视台能多发现一个因素,多发现大家所喜爱的看点,也是好事。”

  ■ 外一篇

  “有才”有喜

  3日上午,城中各大媒体的官方微博都不约而同地发布了这样一件新鲜事儿:“郑州小伙儿99辆电动车迎亲。”而就在这十分拉风的电动车队中,才迷发现了熟悉的面孔:“小太监”马高尚。

  没错,就是他,这位第五季《你最有才》的总冠军,正是通过参与节目实现了梦想,买了房子,如今终于可以把老婆娶回家。

  舞台上一向夸张搞怪的马高尚,连终身大事也不忘别具一格。由99辆超萌电动车组成的“动车”迎亲队伍一上路,就引得市民纷纷围观。

  这个创意十足的想法,吸引省会众多媒体微博的关注,有媒体称赞他“节能低碳,过日子的好料啊”!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