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都市温暖亲情大戏《家有一老》即将上演
  • 2014年05月22日 15:1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当家庭剧渐渐陷入两代人之间的“战争怪圈”时,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即将捧出的暖心大戏《家有一老》,则试图在现实的重压下为父女、婆媳、兄妹、夫妻找回失落的孝道和温情。今晚,由闫学晶本色出演大孝女,张少华、杜源两位老戏骨领衔主演的家庭故事,将带给观众思考。

  【故事】

  表达“孝心不能等待”主题

  母亲突然去世,五十万巨款不翼而飞,小女儿擅作主张抵押房子,引起兄弟姐妹及丈夫的不满。房子、钱、官司,一刹那席卷了这个原本正常的家庭……

  电视剧《家有一老》以一笔五十万巨款不翼而飞开场,巨款神秘失踪直接导致余志刚一家陷入巨大的财政与情感危机中,余家长子立夏,长女立春以及次女立秋在这场危机来袭时,人性中善与恶都显露出来。从小娇生惯养的次女立秋却毫无怨言地承担起一切。立秋面对患病的老爸与变脸的丈夫以及各怀鬼胎的亲戚朋友,笑着面对与解决一切,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在剧中本色出演大孝女的闫学晶表示:“希望通过《家有一老》这个电视剧,能让更多人知道孝心不能等待,从而身体力行地去孝顺父母。”

  【看点】

  聚焦高龄人群养老问题

  从故事结构可以看出,《家有一老》剧集的制作思路跳脱了都市伦理剧的传统套路,不局限于婆媳大战也绝不妖魔化婆媳,并将主题移向高龄人群的养老问题,将如何处理父母子女关系作为全剧核心,主打亲情牌,温情而不煽情。

  同时,剧中的演员搭配、服装造型、情节设计都让人眼前一亮。青年导演沈燕林表示:纵观全剧,三个关键词可体现该剧的特点——正能量、接地气、笑中带泪。“正能量是本剧的灵魂,接地气体现在剧情设置与人物塑造,笑中带泪则是预期的观众收看状态。”

  【人物】

  杜源、张少华挑大梁

  因为有苦难,才有担当,苦难之际方显家的重要性。父母作为家中的“定海神针”,是指引后辈的明灯。

  本剧名为《家有一老》,故而全剧以老人的情感生活以及养老问题为主。由于题材的特殊性,《家有一老》剧中的公公、婆婆等老人戏码分量就显得格外抢眼,制片方邀请了知名实力老戏骨张少华、杜源出演婆婆与公公。

  在《向着炮火前进》、《我的丑娘》等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本色出演老太太的张少华,在《家有一老》中出演立秋的婆婆一角,张少华饰演的婆婆与儿媳立秋之间好戏不断。杜源也延续其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的表现,出演余家大家长余志刚一角。张少华与杜源这对“欢喜”亲家在剧中也十分有戏。

  开播之际,张少华笑称杜源是剧组的“诸葛亮”,自己则是“借东风”。导演沈燕林更称赞两人是《家有一老》演员的两个队长。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今日21:01开播幸福家庭暖心大戏《家有一老》。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