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名嘴K歌秀》开启踢馆赛 孟湛初次亮相登上冠军宝座
  • 2014年12月08日 17:5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文/图)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名嘴K歌秀》上周六开启踢馆赛,名嘴孟湛首次亮相便一鸣惊人,以十万余票“秒杀”歌王韩佳,“踢走”人气名嘴金燕,登上冠军宝座。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孟湛表示:“其实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是因为《扩大版》整个团队的努力,才能让那么多观众认识我。这次也是测试了我们节目在观众中的人气。”不过他也笑称:“来K歌,原本是计划打个酱油就走的,这一下上了套儿了!”

孟湛演唱《孟子十八说》

孟湛演唱《孟子十八说》

  【谦虚】

  十万票数,测试的是《都市报道扩大版》的人气

  上周六晚,是《名嘴K歌秀》的首场踢馆赛,神秘的踢馆人孟湛甫一亮相,还未张口演唱,票数便一路蹿升至八万。尽管这令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最终,孟湛仍以十万余票的绝对优势问鼎歌王。

  在当晚孟湛的歌词里,有这么一句:“老孟我被迫来K歌”!真的是被迫吗?接受采访时,孟湛笑答:“其实我的个性不适合这样的节目。我是内向的人,不太会表演。”

  提及匪夷所思的超高票数,孟湛表白:“我没有拉票。为了想看看自己真实的人气,我甚至都没有让媳妇给我投票。”

  孟湛说,自己对名次的预估是第二或第三,没有想到会是第一,更没有想到最后的票数会上十万。“同事们非常支持我参加这个节目。我想之所以票数那么高,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正是因为《扩大版》整个团队的努力,才能让那么多观众认识我。这次也是测试了我们节目在观众中的人气。”

  【幽默】

  明明是来打个酱油的,当个“歌王”可就被上套了!

  在孟湛踢馆之前,尽管名嘴们在舞台上也PK激烈,可《名嘴K歌秀》这个节目的“歌王”宝座却始终被“较瘦”韩佳所占据,几乎无人超越。

  这次大逆转,孟湛是否有成就感?他坦承:“其实是喜忧参半!”

  孟湛说,高兴是因为票数那么高,觉得栏目组的工作没有白费,“因为这不只是投给我个人,也是投给扩大版的影响力。”而另一半是焦虑,“我本来就是想打个酱油,上来玩一回。这下好了,这算上了套了。”

  孟湛告诉记者,自己的原则是,来参与就要尽量做好,不能糊弄观众。“无论大家是否满意,我在态度上一定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的长项是没长项,我的风格就是没风格,我的优势就是没优势。观众可能是看感觉,我也是看感觉的。”

  【自信】

  优势在原创,不会做东施效颦的模仿!

  在孟湛看来,自己这次的大爆发,有很大的原因还是“沾了新鲜感的光”,“观众是第一次看到我唱歌,觉得有意思,下回就不好说了!”

  不过聊到下一期的备战,问及是否会尝试“唱跳”风格时,他依然很有原则:“人不可能是全才,必须扬长避短。跳舞?只要有一丝办法,我就不会去尝试!对我来说,就好像东施效颦,这种尝试是可笑的。”

  孟湛称,他明白自己的长项,就是原创的内容。“只能拼内容,在歌词内容上接地气一些,让大家高高兴兴的听完,能找到一些共鸣。”

  他举例:“就好比说,葛优去跳舞你想看吗?他不跳舞你就不喜欢他了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我更习惯这种正经的方式,是自己在舞台上舒服,看得人也高兴的方式。如果不是逼的没有办法了——想破头皮没有别的办法的话,应该不会去跳舞。”

韩佳跳惊鸿舞惊艳全场

韩佳跳惊鸿舞惊艳全场 

  【韩佳回应】

  老拿第一是在拉仇恨,所以我很释然。更何况,孟湛的整个节目充满了智慧的光芒,也得到了柯以敏的肯定,他的表演风格鲜明,具有不可替代性。观众的选择没有错,他们是有眼光的。

金燕唱《说唱脸谱》

金燕唱《说唱脸谱》 

  【金燕回应】

  被孟湛“踢走”很平静,因为他是个老少通吃的妇女杀手啊!被他踢走其实一点都不丢人。我对自己这一场的表现挺满意的,能在自己最绚烂的时候离开,这对我自己比较满意的谢幕。

责编:刘天娇
0